近日蓝山县破获湖南省首例ETC逃费诈骗案

2016-03-21 湖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今天,记者从蓝山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成功破获湖南省首例利用ETC骗逃通行费案,追缴通行费1万余元。
  1月7日,高速稽查人员在永蓝高速公路长铺收费站,对通过ETC通道的营运车辆进行数据排查时,发现车牌为湘LF9015的小型客车涉嫌以“降档”的方式逃缴通行费。正要上前核查,司机强行冲关逃离。收费站工作人员随即报警。
  接警后,该局民警多次前往广东省连州市、宁远等地核查,查实涉案车辆为9座二型车,但ETC系统识别该车为一型车。2月29日,该车司机李某军投案自首。
  李某军,宁远县湾井镇人,从事客运20多年。2014年,他发现办理ETC签约时,银行工作人员对行驶证的真假识别不专业。于是,他在广州伪造了行驶证,将车辆的核载人数由9人改成7人,二型车“变成”了一型车。此后,李某军骗逃通行费522次,骗逃金额累计万余元。
  作者:刘跃兵 黄俊北 丁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