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ETC管理中心否认设备缺货 银行整改影响了业务

2016-06-25 三湘都市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有车主反映,在湖南省城长沙跑了好多银行都办不到ETC设备,长沙的ETC设备缺货了,为此记者特意到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ETC管理中心了解情况。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ETC管理中心查询发现,截至目前,各合作银行的ETC电子标签(OBU)都有上万的库存,不存在缺货的情况。“因为各银行网点众多,不排除部分网点会缺货。”ETC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银行ETC业务问题多
  该负责人还提供了一个信息,各合作银行近期正在对ETC业务推广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整改。各银行在整改过程中,可能会对ETC业务有一定影响。 ETC管理中心介绍,截至今年5月,湖南已发行湘通卡累计超过210万,位居全国前列。但同时,ETC管理中心也发现了有银行在推广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影响了ETC联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也给广大车主带来不好的用户体验。
  ETC管理中心介绍,该中心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合作银行的发行工作存在随意性,致使出现“大车小标”、“一车多签”、“虚假客户”等现象;有银行在采购过程中偏重价格因素,忽视产品质量,致使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问题频出,降低了车道交易成功率,极大影响客户体验;有的银行在给客户安装ETC电子标签(OBU)时未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导致通信不畅,用户在进入ETC车道时不能有效读取,也会影响通行效率。
  设备保修期将延长至5年
  另外,还有银行重推广轻服务,甚至推卸售后服务责任,降低客户满意度。针对发现的问题,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于近日致函各合作银行,要求立即整改,严格按要求采购、安装ETC电子标签。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湖南省ETC用户的OBU设备保修期为3年,即3年内非人为损坏的故障,可以到经办网点进行免费保修或更换。根据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最新的要求,今后采购的OBU质保期限统一延长为5年。
  (记者 梁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