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丈推行公务车安装和使用ETC 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5-02-26 红网 李世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5月27日,湖南古丈县正式出台了《关于公务车安装使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通知》,率先在公务用车上安装高速公路ETC车载装置,规范公车使用,杜绝公车私用。这是古丈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ETC即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该系统采用电子收费方式,并通过车载装置一车一卡,车卡绑定,能够随时上网查询公务车辆进出高速路口的消费情况。

  通知要求,县直预算单位的所有载客类公务车辆ETC车载设备应在2014年6月30日前全部安装完毕,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将不再报销现金缴费的省内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票据。古丈县推行此项举措,将进一步规范公车使用,有效地遏制公车私用问题,同时防止报销私人发票,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