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节博会”再推便民措施 可优惠办理地铁卡、ETC系统

2015-02-26 星辰在线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记者从第六届湖南(长沙)节能和循环经济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将于6月8日开幕的节博会现场便民惠民举措不少,继凭个人身份证将可免费领取两支高效节能灯外,市民朋友还可优惠办理长沙地铁乘车卡和车辆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系统。

  长沙地铁乘车卡目前分为普通储值卡、老人卡、学生卡3种,节博会现场发售的为普通储值卡。据介绍,普通储值卡套票发行价格为100元/张,现场购买该卡不需要身份证,不限购买张数,还可以现金购卡。持该卡乘坐长沙市轨道交通可享9折优惠,乘坐长沙市公交可享7折优惠。该卡在长沙市轨道交通各车站客服中心及自动售票机上均可办理充值业务。

  ETC系统是一种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作为智能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ETC系统具有减少车辆停车、起步频率,提高收费效率,缓解交通拥堵,实现节能减排和节约通行费用等优点。目前,国际上正在努力推广普及这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办理该系统后,车辆在全省范围内通过收费站时,可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并自动扣费。预计2015年底前,该系统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联网。
    在此次会展期间,组委会将邀请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长沙银行,现场办理ETC系统,并享受预存费用(1000元)送设备及扣费9.5折等优惠。请带好办理人身份证、车主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原件,您的爱车将可现场办理并安装系统。

(作者:记者 刘志峰 通讯员 陈银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