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行长沙天心支行ETC业务再创佳绩

2015-11-24 中国金融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秋季,收获的季节!建行长沙天心支行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截至2015年10月31日,天心支行ETC发卡量达16229张,计划完成率94.1%,继去年之后再次夺得全省第一,领先全省第二近30个百分点,成为ETC业务两年均获得全省第一的二级行。
  自ETC业务开展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ETC业务是对公业务转型的重要抓手,提前布局、抢抓先机,通过联动营销、强化组织、优化服务、分工合作等多项措施,以最少的设备、最快的速度率先交上了ETC业务的完美答卷。
  一、及早重视,高屋建瓴
  自省行下达ETC战略目标以来,该行党委就认识到该项业务的重要性,高度重视ETC业务发展,并以此作为年度跑马圈地的主要手段。年初以来,该行多次在行务会、经营形势分析会上,将ETC作为重要业务指标进行深度分析和详细的工作布置,将该指标提高到了全行性的高度。该行要求各条线部门必须高度配合ETC发展需要,提供全方位的业务指导和后勤保障,推进ETC业务的稳步发展。
  二、部门联动,强化组织
  该行各部门深入贯彻行党委要求,由公司业务部牵头,各部门、基层行协调配合,组织实施了两个阶段的ETC专项营销方案,设定多个奖项,对未按时间进度完成的网点采取帮扶、督办、约见负责人谈话等激励措施,实现了奖励与激励的并存。公司部将ETC签约设备的安排和OBU的分配细化到每一天,保证了设备的使用效率;为服务基层行,办公室技术人员到营销现场参与知指导,解决营销和签约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财务会计部负责财务资源配置、奖罚金额落实、OBU及湘通记帐卡等重要单证的调拨、发票调缴等工作,确保了活动方案的实施;个人金融部通过整理VIP、汽车分期、信用卡等目标客户信息,提供了大量的客户资源。部门之间的互相协作,保障了ETC营销顺利进行。
  三、全员营销、优化服务
  各基层行根据本网点所处位置、客户群体等情况,分别制定了专项营销考核方案,实现了人人有任务、天天都通报、周周要考核的营销制度,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形成了相互竞争、分组PK的良好营销氛围。
  各行积极联系客户,充分利用VIP、信用卡、单位客户信息,专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邀约客户到网点办理,住宅小区和单位客户等则提前三天利用派发传单、广播宣传、单位内网通知等办法预约后,通过摆点上门服务,收效甚巨。
  签约时,各签约团队相互协作、高效运行,填资料、复印、开卡,审核证件、签约、照相、安装OBU等人员各司其职,签约后共同完成凭证整理、日结工作,让工作效率达到最高,优化了服务流程,将签约时长由刚开始的20分钟减少到仅需3分钟,大幅降低了客户等待时间,改善了客户体验,防止了客户流失。
  四、不畏辛劳,全心付出
  营销过程中最重要、最辛苦的莫过于基层员工。他们不畏酷暑、风雨无阻,忍受着蚊虫叮咬的外出摆点营销,长期加班到后台关帐。他们走亲访友,贡献自身相关的所有客户资源。他们群策群力、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推动着ETC业务的快速发展。虽然辛苦,但通过ETC营销,很好地锻炼了团队,增强了整体的凝聚力。
  ETC营销,充分体现了天心支行员工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该行将秉承着“ETC”信念,努力做好其他各项业务指标营销,使天心支行业务发展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