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加快推广应用ETC

2015-02-26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湖南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广应用ETC收效明显。6月9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2014年全国ETC联网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一、理顺推广应用机制。改变过去由经营性公司推广的做法,明确由省高管局监控中心具体负责,项目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公开招标确定建设单位。
  二、创新营销推广模式。与4家银行合作,用户预存的通行费存放在银行账户上,银行按活期存款利率付息,极大地调动了银行的积极性。
  三、调动用户积极性。用户只要预存1000元通行费即可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预存款未使用前由银行支付利息。同时,对用户实行5%的通行费优惠,极大地调动了用户安装使用ETC的积极性。
  四、加强管理完善配套。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2个文件明确全省公务用车安装使用ETC的要求,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四大家公务用车率先全部安装使用ETC,示范带头推动,起到了好的作用。省交通运输厅着力加快ETC车道和联网收费体系建设,强化ETC监督管理,规范后续服务。
  2014年4月9日,交通运输部杨传堂部长作出批示,“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力推动下,湖南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进展迅速,年内全覆盖。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牢牢把握交通运输发展大势,在实施ETC上形成合力、协同推进,立下‘军令状’,打好‘歼灭战’”。
  目前,全省ETC办理网点达542个,平均每天办理数量达到5500户,用户数量总数达60万,排名全国第四。全省ETC车道覆盖率达到89%,预计年末用户将突破100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