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速ETC市场为突破口 福建漳州多家银行争抢有车族

2015-11-13 华西都市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进出高速路,办理ETC通行卡方便出行,在漳州越来越受到有车一族的青睐。而银行联合高速公司推行ETC业务,这块蛋糕在银行间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近日记者获悉,除了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外,农行和邮储银行也加入了竞争的行列,竞争越来越白热化。
  多家银行推高速ETC业务
  记者获悉,针对高速收费停车取卡、缴费的烦恼,邮储银行漳州分行即将开展高速ETC业务。为了争夺客户,只要在邮储银行个人金融资产月日均达到10万元,就可以免费获得一台ETC电子标签;月日均达到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只要100元就可以获得一台ETC电子标签;此外,介绍3名第一次成功办理邮储银行信用卡并激活首刷的客户,也可以免费获得一台ETC电子标签。
  和邮储银行一样,目前建行、农行、光大等银行均推出了此业务。例如,农行发行的是“金穗民通信用卡”,具有高速公路通行费代缴功能,可“先通行,后付费”,还能享受信用卡免息期,同时具备农行IC贷记卡全部金融功能。而在漳州最先推出这项业务的光大银行,目前优惠力度进一步扩大。记者了解到,11月20日前,光大银行闽通卡客户办理三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1万元(含)以上,或银行资产达5万元(含)以上就可以免费获得ETC电子标签。目前,在这个基础上又推出了单个优质集团企业办理客户达10户(含)以上,即可免费获赠电子标签(OBU),同时,客户办理三个月及以上定期存款1000元及以上,也可享受每台100元的优惠价。
  除了免排队取卡、缴费的便利之外,通行费打折优惠也是银行争夺ETC市场的焦点。记者获悉,目前大部分银行推出的通行费优惠折扣都是9.8折。而优惠力度较大的是光大银行,其闽通卡ETC的客户可以享受9.5折的通行费优惠,符合条件的客户还可以在9.5折的基础上,享受折上折优惠。持邮储银行自驾游一卡通信用卡和绿卡通借记卡,并开通ETC储值卡功能的邮储客户,也可享受9.5折。
  让利争夺客户 增强客户黏性
  据悉,9月底,按照交通运输部全国ETC联网工作部署,全国ETC联网从原来的18个省(市)增加至29个省(市),实现大联网。随着ETC联网范围扩大至全面覆盖,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办理高速ETC业务。
  据统计,至2014年年末,漳州私人汽车保有量27.07万辆,增长率达16.2%。广阔的市场前景,促使漳州各家银行纷纷发力抢滩高速ETC市场。
  “虽然这几年汽车销量有所减少,但目前漳州地区汽车存量仍十分可观,是一块巨大的市场‘蛋糕’。”业内人士认为,对银行来说,有车一族大多是优质客户,从战略意义考虑,开展高速ETC业务,目的就是为了争抢有车一族这部分优质客户群体。
  同时,开展高速ETC业务,一开始银行主要推出代扣的模式来扣减高速过路费。随着该业务的发展,有车一族客户达到一定保有量,可为银行将业务范围延伸覆盖到理财、汽车分期、存款等其他方面提供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提升银行的业务量,这也是银行争相先进入这一市场的主要原因。
  海峡都市报 记者 陈群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