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内各大银行加大ETC业务营销力度

2017-02-09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在回厦门的高速收费站,小吴从ETC车道快速通过。望着边上车道排起的长队,他十分庆幸,“趁着年前银行推出的优惠活动把ETC办了,不停车过高速,省时省油省钱”。
  随着有车一族数量的增多,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便捷体验也受到越来越多车主的青睐。为此,各大银行加大营销ETC的力度,做强做大汽车金融这块蛋糕,助广大车主出行更便捷。
  今年1月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便展开ETC业务营销: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农行金穗闽通信用卡客户可享受省内高速ETC通行费9折优惠,省外ETC通行费也可享受优惠折扣。据介绍,目前申办该业务,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即可办理,成功申办后可免费领OBU设备。
  除了通行费优惠外,不少银行还在附加功能上做起了文章。建设银行福建公安便民龙卡便是其中一例。该产品是福建省公安厅授权建行,为福建省广大机动车车主免费配发的辅助信息卡,集公安便民服务和金融功能为一体。 据介绍,公安便民龙卡自推出以来,凭借其免费办卡免交年费、免费道路救援、一站式处理交通违章、凭卡维修持卡年检、加油优惠等特色服务是专门针对有车一族推出的银行卡,轻松为车主解决爱车交通违章、洗车、加油、维修、年检等诸多难题。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行“光大闽通卡”,也集合了“闽通卡”“银行卡”功能于一身。据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光大闽通卡”已实现了全省(除厦门外)网点一站式办理服务,并配套推出了免费送设备、通行费折上折、加油折上折、车检优惠、专属信用贷、车友自驾游等特色增值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快我省ETC车辆普及率,去年11月25日,省高速公路公司进一步将ETC设备价格每套(含电子标签和闽通卡)由300元下调到260元。据悉,此次ETC设备调价为2008年我省高速公路ETC业务向社会开放以来的第三次下调。据省高速公路公司数据显示,我省闽通卡ETC用户已超过百万人。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办卡、充值、售后、咨询等服务,去年6月,位于五一广场附近的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办理高速路闽通卡业务。市民只需用身份证在窗口旁的取号机上取号即可排队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办理闽通卡(记账卡)需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和相关合作银行的信用卡;而办理闽通卡(储值卡)只需要身份证和行驶证。闽通卡办结后,现场为市民在车上安装电子标签。
  福建日报 晨晖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