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ETC运行7年节约油耗46万升 节能减排提速显成效

2017-05-04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昨天了解到,截至2017年4月16日,嘉兴ETC服务处已开通运行7周年。经统计,7年来,嘉兴累积办理ETC用户224680辆,ETC车道交易次数1565万余次,交易金额5.5亿元,节约油耗46万升,节能减排提速显成效。
  为推进交通现代化进程,提高路网通行能力,提升高速公路的总体服务形象,2009年下半年,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高速公路网内建设应用不停车收费(ETC)系统。嘉兴ETC服务处于2010年4月16日正式开通运行。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的推广应用,使车辆通行速度明显提高,道口通过时间均在5秒以内,与人工收费相比,速度提高了近10倍。同时由于车辆不用停车缴费,大大减少了由于车辆怠速等待缴费带来的燃油消耗。据有关部门测试结果表明,使用ETC方式相对于MTC入口、出口车道单车可以节约油耗0.03升,每条ETC车道与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相比,减少排放二氧化碳(CO2)近50%、一氧化碳(CO)约70%。
  嘉兴ETC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7年来,服务处一直致力于加快推动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建设。在车道建设方面,从最初8条ETC车道发展为目前的94条车道,增长率达到107%,ETC车道数占收费车道总数的22%。今年还将完成10条ETC车道建设,到年底将会达到104个ETC车道;在网点建设方面,今年将新增4家合作银行,一站式网点数量将突破200个,ETC网点覆盖面更广;在拓展新渠道方面,ETC网点将延伸拓展至中石化加油站及高速公路服务区,更加方便车主办理。
  嘉兴日报 通讯员 林初阳 记者 张瑞洁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