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长三角区域联网运行两周年

2015-02-26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截至8月2日,浙江省与长三角区域的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省市实现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跨省(市)联网运行两周年。
  经统计,嘉兴地区合计办理的省外车辆1117辆,而联网后办理的省外车辆1059辆,占总量的94.8%。联网前两年(2010年8月2日至2012年8月1日),办理ETC车辆数仅为6899辆,而联网后两年(2012年8月2日至2014年8月1日)办理ETC车辆数达到27216辆,ETC车辆数翻了近四倍。浙江ETC与长三角的联网,推动了ETC的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浙江省公路局在2012年8月2日实现了“沪、苏、浙、皖、赣、闽”五省一市高速公路ETC的互联互通,更加方便用户的出行。而今年6月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管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ETC联网工作将全面展开。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交通运输部将分期分批、有步骤地推进全国ETC联网工程实施。
  在2014年年底之前,京、津、冀、晋、辽、沪、苏、浙、皖、赣、闽、鲁、陕、湘14省(市)实现联网运作;2015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国所有省(区、市)联网运作。届时,全国的ETC用户将真实体验到“一卡在手,畅通全国”。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