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沪杭甬高速ETC有了货车新通道,通行更便捷

2018-06-27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根据浙江省公路局部署安排,6月27日零时起,沪杭甬高速公路货车ETC试运行正式上线。试点期间,只要已安装OBU电子标签的货车,就可以驶入货车ETC专用车道,实现货车不停车收费。
  根据沪杭甬高速公路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所辖的杭徽高速公路九峰收费站主要为杭州市九峰垃圾焚烧场配套,每天有大量垃圾运输车往返。“由于垃圾车的特殊性,日常运行过程中总有一股刺鼻异味,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时常停车等待收费时,周围其他驾驶员和工作人员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异味。”在省公路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年初就开始了九峰货车ETC车道的建设和试点工作。此次试点的车辆就是每天往返九峰收费站的120辆垃圾运输货车。试点范围除了九峰收费站货车ETC车道外,还有杭州绕城半山和三墩收费站出口货车ETC车道,以及杭州市范围内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出入口车道。也就是说,试点车辆在驶入试点范围内的收费站入口时,既可在ETC车道通过,也可在MTC车道刷ETC通行卡通过;在驶出杭徽高速公路九峰、杭州绕城的半山、三墩收费站出口时,可以在货车ETC专用车道实现不停车缴费,也可在其他收费站的MTC车道缴费通过。
  随着浙江省货车ETC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为全省ETC行业拓展新服务迈出了标志性的步伐,不久的将来,普通货车司机也能享受ETC通道不停车收费的快捷,不仅会提高收费站的通行效率,也为今后撤销省界收费站、实现全国无主线收费站奠定了基础。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永兴 王小玲 王烽 记者 张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