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ETC将再推便民举措 将在全省推广ETC电子发票

2017-12-04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日前总浙江嘉兴市ETC用户服务处了解到,根据浙江省公路管理局要求,预计年底或明年年初,将在全省推广ETC电子发票。
  嘉兴市ETC用户服务处副主任沈民姓介绍,目前嘉兴市范围内,ETC今年又新增四家合作的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截至目前,嘉兴已有7家银行开通ETC办理服务,累计用户突破33万,一站式网点有300多个。
  沈民姓介绍,目前服务处针对单位ETC用户采取邮政挂号信的方式寄出发票,每月邮寄发票接近5000封,一封4.2元钱,光邮寄费一年需要30多万。目前浙江其它地市都是如此,而且个人用户也需要去银行网点或者ETC服务处网点开发票,不是很方便。
  沈民姓:省公路局跟省国税局沟通,快的话年底,慢的话明年年初会进一步推电子发票。我们现在就要补录一个信息,针对你单位用户扣在对公账户上的,他需要到办理网点去补一个经办人的身份证号码,只有补这个身份证号码的人以后通过网站,录这个身份证号码才有资格打电子发票。单位的经办人或者财务,这个人一定要到办理网点去补身份证号码。
  单位的经办人可以到办理银行网点或者嘉兴市区城北路ETC服务处带身份证去补录信息;针对ETC个人用户,因为前期个人信息已经被采集录入,所以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至于以后电子发票通过哪个网站打、打什么内容、怎么打,等省公路局统一通知。
  目前也有不少车友咨询ETC的发票怎么打、到哪里打的问题,沈民姓也作了解答:
  沈民姓:拿行驶证到办理网点或者ETC服务处都可以打发票,打发票抬头是按行驶证,行驶证是个人的只能打个人姓名或者车牌,二选一;行驶证是单位的就可以打单位抬头或者车牌号,二选一。我们现在的发票是国税发票,根据国税局的要求,个人的车辆是不能打单位抬头的。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