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杭州ETC安装车辆突破50万辆

2017-05-14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萧山机场停车场门口排长队,这样的场景,对于常乘飞机的车主们来说,之前会经常遇到。但是,最近停车场出口处车辆的通过速度明显增快,这是因为这里新增了ETC(不停车收费)专用通道。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8日,累计发展ETC用户达到了501201名,位居全省之首。去年一年新增的用户达到了19.6万人,相当于过去六年累计增长量的总和。
  为什么刚过去的这短短一年时间,能够实现这种井喷式的增长呢?
  三个数字解释了其中的奥秘。
  第一个数字是329。目前,我市共有329个“一站式”服务点,今年年底前,“一站式”网点数量将达到500家左右,实现杭州全面覆盖,出行公众办理、安装、充值等服务非常便利。
  第二个数字是206。截至去年年底,杭州ETC专用车道数已达206条,方便ETC车主出行。
  第三个数字是14。今年,杭州还将有14条ETC专用车道建成。
  接下来,杭州ETC服务还将进一步完善,比如为了适应信息化要求,提高档案的利用效率,将以电子档案取代纸质档案。通行费的发票,今后也将可以在“一站式”服务点打印,包括七座以上客车今后也将实现就近服务网点办理安装,让市民们从安装办理到发票打印都能实现“最多跑一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