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百万 跃居全国第三

2015-02-26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9月26 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湖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一百万新闻发布会,会议对湖南省高速公路ETC推广的成绩做了肯定,并强调大力推广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取得多方共赢的有力措施。

  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总数突破100万,提前一个季度实现省政府提出的“确保80万、力争100万”的年度目标任务,从去年的倒数几名一跃为全国第三的ETC用户数,现在仍保持平均每天新增8000户的推进态势。
  实施高速公路ETC,是通过技术手段解决收费站拥堵、提高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出行的有效措施,是节约用地和管理成本、促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的利国利民举措,是适应公路网络化管理趋势、发挥路网整体效益的现实需要,更是交通运输为民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和体现。从通行效率、经济效益和节能环保三方面看,把推广应用ETC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是十分必要。

  刘明欣在讲话中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与各合作银行一道,继续加大推广应用力度,确保年底ETC用户达到130万,力争达到150万。并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和各合作银行向全社会公开承诺:继续实行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通行费优惠5%、用户预存的通行费按活期存款利率付息等优惠便民政策。
  同时,他强调将进一步加强ETC运营管理和维护保障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广大ETC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快速、更优质的服务,也请广大高速公路用户特别是ETC用户,在享受快捷服务的同时,共同维护好高速公路通行秩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