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速公路ETC推广快速推进

2015-02-26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3月,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加快实现全国ETC联网,到2015年年底,力争实现全国ETC联网,建立全国ETC联网运营管理机制。同时,要建立多元化的用户发展模式,使全国ETC用户数量达到2000万(含非现金支付卡用户)。
  在湖南,ETC推广工作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徐守盛指示,全省上下要共同努力,确保实现ETC推广目标。省长杜家毫亲自调度,明确要求加快ETC的推广应用,并要求政府部门率先带头使用。
  为了确保ETC推广应用能够落到实处,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ETC推广工作。今年2月17日,根据省长杜家毫的指示,张剑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系统率先推广应用ETC。
  与此同时,湖南省政府先后出台了两个文件,明确全省公务用车安装使用ETC的要求,并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省直党政机关和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不再报销公务车辆在本省内现金缴费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票据;全省所有财政预算单位公务车辆在2014年6月30日前要全部安装使用ETC。
  湖南省通过省里“四大家”带头,并专门发文要求在公务车辆和财政预算单位的车辆上安装ETC,就是表明政府有明确的价值导向,推广ETC是党委政府的战略。
  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公车先行的示范效应,为全省ETC推广工作带了好头。在ETC正式向社会推广的头两个月,湖南省就新增ETC用户1.1万个。
  从2013年8月开始,湖南省探索出了与银行合作推广ETC的新模式,与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分行以及长沙银行签订了推广应用协议。这一模式,为湖南省ETC推广打开了“活路”。
  湖南省政府积极协调4家银行,推出了颇具吸引力的优惠,凡存入通行费1000元以上的用户,由银行免费向用户发放原价200多元的ETC车载装置(OBU)。同时,使用ETC的用户,在高速公路通行可以享受9.5折的通行费优惠。
  这样,ETC用户不但可以迅速通过收费站,而且安装车载装置不花钱,还能实实在在节省通行费。省时省钱省心,名副其实。
  在加快发展用户的同时,湖南省也在加大力度推进ETC车道建设。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控中心主任李冬陵介绍,2014年上半年,湖南省已组织完成ETC三期工程招标及大部分建设任务,目前收费站ETC覆盖率已达94%,力争9月底基本实现100%。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