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锦州管理处从细微处入手 加强大件车道管理工作

2015-02-26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根据辽宁省高速局《关于印发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锦州管理处收费稽查科认真落实,积极行动,严查收费系统及收费设施等漏洞,并根据各收费站实际情况,在部分收费站大件口加设了“可移动限宽器”,更加有效地预防和治理超宽车辆通行。该设备已于5月14日全部安装完毕,并已正式启用。

    锦州管理处七里河收费站和义县收费站车道分别为两入两出、两入三出。因E01、X01车道改建为ETC车道,现在这两个收费站入口均启动E02大件口车道为常用车道,来确保车辆有序通行,但这样就会出现收费人员目测判断不准确,引发外廓尺寸超限车辆通行收费站。经收费稽查科与工程设备科人员实地现场调研,对这两个收费站的出、入大件口车道,安装了“可移动限宽器”,有效地防止和遏制了超宽车辆通行,同时,也减轻了收费站执勤人员对车辆的测量强度。

    限宽器安装后,按照处里的统一安排,为提高收费管理工作,细化工作规范,提出了具体使用要求:
    一、平时无超宽车辆通行时须将限宽器推向车道并上锁固定,防止“碰车”,并将钥匙存放在监控室监控摄像头下;
    二、大件车或超宽车辆确需通行时,由值班站长到监控室领取钥匙,并按规定登记;
    三、大件车道使用完毕后,及时将限宽器关闭、上锁并交回钥匙。同时,要求其他收费站大件车道管理均按照上述三点要求执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