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圈司机”在高速公路口错进ETC通道

2015-02-26 沈阳日报 邱菊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5月1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从当日零时开始,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当天,记者走访沈阳站、苏家屯南站等多个收费站发现,各收费站9时迎来车流高峰,高峰期1小时有5500多台车辆出入高速口。不少司机由于“蒙圈”进错入口导致后面车辆排起了长龙。

    当天上午8时左右,记者来到沈丹高速路入口沈阳收费站,此时收费站的6个入口、14个出口以及3个ETC通道全部开启。记者向北远望,收费站前广场上所见之处尽是车辆,现场几十名交警、路政人员在广场前疏导车辆,指引车辆尽可能快速通过。

    沈阳站收费站王站长告诉记者,早上6时以后出城的车辆开始增多,9时以后出现车流量高峰,9时至10时通过收费口的车流量达到5547辆,与去年增多了2300多辆。“不少司机由于进错入口导致了出入口排长队。”王站长说,有些没有安装ETC的车辆硬是往ETC通道进,结果栏杆无法自动抬起,导致后面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记者当天从省交通厅了解到,省内沈海、京哈、沈环、丹阜高速公路丹东至沈阳段等高速路段车流量都较为集中,部分高速路段由于车辆走错通道造成了拥堵现象。在沈阳站收费站和苏家屯南站收费站,当日上午有不少结伴而行的车辆,出于等人、等车等原因滞留在收费站前,造成收费站出入口拥堵。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