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管理处查处利用ETC车道超时逃费车辆

2016-01-23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为堵塞收费漏洞,规范通行秩序,2015年年初,锦州管理处对96122地方道路救援等车辆、交警清障车辆和服务区加油站、餐厅、修配厂等车辆进行了登记造册,并约谈企业负责人,严格限制其行程,对下穿通道安装了档杆限制其随意通行,同时,采取不定期方式安排稽查员进行现场和网上稽查,并安排收费站出口进行审核,对没有备案的车辆一律按照行程时间收费。通过一年的整治,上述车辆通行秩序有了很大改观,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在近阶段,锦州管理处通过网上稽查发现部分96122地方道路救援车辆和服务区加油站车辆安装了ETC,利用ETC车道无人控制的优势多次超时行驶,涉嫌逃费。
  掌握这一情况后,收费稽查科立即向处长和分管处长进行了汇报,并约谈违规通行企业负责人,告知其超时行驶涉嫌逃费的事实和依法进行处理依据,并责令其加强内部管理,日后杜绝此类行为发生。在查处的四台车辆当中,96122两台车辆于2015年12月30日到锦州管理处接受了处理,补交了通行费。中石油两台运油车辆还在接受处理当中。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网上和现场稽查力度,将ETC超时行驶车辆作为重点稽查,不给逃费车辆可乘之机。同时,通过此次查处行动,针对中石油等为服务区加油站供油车辆,下一步,锦州管理处将探讨“入口称重预收费”的方式防止其“入口满载出口空车”的逃费行为,全力以赴做好通行费的足额收取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