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六千多ETC用户走高速跨五省市实现不停车交费

2015-02-26 承德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1月2日,记者获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五省市区域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已于2013年12月31日正式联网运行。今后,承德市6400余户ETC用户在这些区域高速公路通过收费站时,通行ETC车道无须再停车交费。

  根据了解,京津冀鲁晋五省市电子收费用户总量达到180万。联网区域的五省市累计建成1544条ETC专用车道、10510条人工刷卡车道。其中,承德范围内包括出入高速公路在内的ETC车道共计27条。用户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时,ETC车道天线装置自动识别车辆上的电子标签,完成信息写入(在入口进行)和通行费扣除(在出口进行)。

  用户只需通过当地ETC服务网点办理安装ETC电子标签和相应的用户低碳畅行卡,通过收费站ETC车道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需停车,通行费将从用户账户中自动扣除。

  用户安装了车载设备通行ETC车道时,以低于20km/h的速度通行,过路栏杆自动抬起,整个通行过程只需两三秒钟,它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为用户大大节省了车辆通行收费站的时间。

  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电子收费承德营业厅负责人介绍,目前,承德地区可办理ETC记账卡和储值卡,用户办理记账卡时需将低碳畅行卡与银行账户或银行卡(信用卡、借记卡)绑定,通过收费站时,根据通行记录,在用户绑定账户或银行卡中扣除当次通行费。办理储值卡时需要向低碳畅行卡内充值,车辆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系统直接从卡内扣除当次通行费。用户在高速公路通行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河北省高速公路热线电话96122进行咨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