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境内四条高速公路实现ETC车道全覆盖

2015-03-30 承德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以前上高速公路,经常是离收费站好远,车辆就开始排队,一辆一辆交费、抬杆、缓慢通行,非常不方便。去年听朋友介绍,我办理了etc卡,现在上高速车辆快速穿过,几乎没有停留,在也不用因排队而烦恼。”承德市经常往返于唐山与秦皇岛的私家车主张先生说。
  据不完全统计,承德市etc用户已超过1万户,市区内四条高速公路均实现etc车道全覆盖。记者了解到,6轴以上的大型货车因计重收费,不使用etc车道,一些未设有etc车道的收费站有时会出现车辆拥堵的现象。
  记者在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获悉,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等14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已于2014年底正式联网运行,预计在2015年9月可实现全国高速联网(海南、西藏除外)。
  据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介绍,与传统的人工收费模式相比,etc可以节约近87%的收费站扩建费用,降低约20%的人工与服务成本。同时,通过收费站时,车辆的燃油消耗平均可以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50%,一氧化碳减少约70%。对于经常跑高速的驾车一族来说,使用etc过站通行的高速收费一般会打个九五折,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出行成本。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