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年内将实现13省市联网 明年底实现全国联网

2015-02-26 天津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今年年底前天津将和上海、江苏、陕西等13个省(市)实现ETC联网收费,2015年底前实现全国联网。届时,ETC用户在各省高速均可实现快速通行。今年6月起,包括天津在内的13个省市将着手联合测试工作。今年天津将进一步提升ETC车道的建设规模,基本实现天津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均有ETC车道。

    天津市高速公路ETC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天津已建设完成ETC车道有177条,人工刷卡车道969条,全市ETC覆盖率达到88%,市区通往塘沽、汉沽、大港、蓟县等经济开发区及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已开通了不停车收费,全市ETC用户已超过10万辆。此外,今年年初,针对货车用户通行高速现金缴费安全性低、结算时间长的问题,天津又推出了天津高速货车非现金联网结算通行卡,满足用户通行使用需求。

    ETC系统的实施,提高了整个收费站通行能力,缓解了收费站排队、拥挤的现象。与此同时,ETC在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现。据测算,2013年天津不停车收费车流量累计近1200万辆次,减少碳排放量780吨,节省燃油消耗约36万升,有效促进了节能减排,推进了生态交通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车主查询行车记录以及费用使用等情况,天津即将推出国内首个手机高速ETC专用的APP和微信服务号。目前正进行综合调试,预计将于5月初上线。(记者胡晓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