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加快推进“ETC+无感支付”融合发展

2018-07-11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8年6月27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在昆明新机场高速公路李其收费站召开全省ETC标准化车道改造和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苏永忠主持,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相关部门及省交投集团等33家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各单位实地观摩了昆明机场高速公路ETC标准化专用车道的运行情况,听取了省交投集团等单位ETC标准化专用车道建设和改造情况汇报。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开展“ETC+无感支付”融合发展试点方案,认为云南ETC标准化专用车道改造工作安排合理,推进有力,将全力支持云南开展ETC标准化专用车道改造。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含义,以及新时代公路交通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省交通运输厅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ETC标准化车道改造和建设,实现ETC车道收费站全覆盖,是提高公路发展质量、提升公路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体现。
  苏永忠对全面加快ETC发展,提升高速公路收费服务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补短板,提升收费运营服务水平。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ETC的发展,为提高高速公路路网运行能力、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发挥保障作用。二是强服务,全面推进ETC发展。各单位要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要求,加快ETC/MTC混合车道建设,确保年内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扎实推进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工作,全面提升ETC运营服务水平,创新ETC服务模式,全力以赴做好收费运营服务工作。三是抓落实,提升收费行业形象。各单位要用科技手段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做好“ETC+无感支付”融合发展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ETC标准化专用车道建设和改造,主线收费站和较大匝道收费站的ETC标准化专用车道要同步完成标志、标线等设置。各单位于7月15日前制定并向省交通运输厅报送ETC专用车道标准化改造计划,严格按照要求完成ETC标准化车道建设和改造。
  云南经济日报  记者 孔垂炼 李 睿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