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云南省ETC小车免费通行

2016-04-01 春城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4月2日至4月4日是清明小长假,云南省将进入扫墓、祭祀活动出行高峰期。云南公投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7座以下(含7座)ETC载客车辆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
  相关人士介绍:4月2日0:00至4月4日24:00,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免费期间,各收费站将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ETC车道将调整为免费模式,ETC用户通过ETC专用车道时“零下账”。
  云南公投相关人士提醒广大ETC车主,返程时间要算好。如果遇到路上拥堵或其他情况,有可能会错过免费时间。这时,不要为了抢时间而超速行驶,最好于免费时限结束前提前下站,然后再重新驶入高速公路。
  提到出行,车友们最担心的莫过于路况是否畅通。为此,云南公投针对驾乘人员而开发了“云南高速通”APP及与之匹配的同名微信公众号。车友们只需下载“云南高速通”APP,点击“查路况”进入“高速简图”模块,各条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会呈现出红黄绿灰不同区块,全省高速路段的事故、施工及拥堵等通行状况一目了然,极其方便出行。
  此外,云南公投正在开展ETC惠民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的ETC发行点,7座及7座以下的小车个人用户,预存500元通行费即可办理ETC。清明小长假期间,各ETC网点均正常上班,车主可到任意ETC发行点或充值点办理业务。
  春城晚报 记者 钱记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