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ETC惠民活动继续进行 车主预存500元即可办ETC

2016-05-23 春城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市民张先生经过昆明西收费站时,不小心驾车误驶入ETC(电子不停车收费)通道,后在收费站工作人员指挥下,改走人工车道。昨日,记者从昆明西收费站了解到,每月有300多辆没办理ETC的车辆误走ETC通道,多数是外地车辆和新购买车辆。
  昆明西收费站负责人介绍,昆明西收费站出入口共有20条收费车道,其中有4条ETC车道,平均每天从人工收费车道经过的车辆有3.5万辆,从ETC车道经过的有两万辆。也就是说,ETC车道仅占总车道的1/5,但出入ETC车道的车辆却占了昆明西收费站出入车辆总量的2/5以上。即使这样,ETC车道仍然是畅通无阻的。这是部分没有安装ETC车辆走错的原因之一,看着ETC通道车少,其他车道需要排队,所以就朝ETC车道行驶过来。
  “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车主事先没注意看标志牌。”该负责人说,“没办理ETC的车辆到达收费站出入口时,栏杆不会自动抬起。”对此,昆明西收费站借本报提醒车主,昆明西收费站出入口除有明显的ETC车道标志外,离收费站出入口500米远的醒目位置也安放了“ETC车辆请靠左行驶”的标志牌,过收费站时需看清ETC标志,没办理ETC的车辆只能走人工收费车道。
  同时,云南公投ETC惠民活动还在继续,预存500元通行费就可办理ETC,各ETC发行点及充值点节假日及周末均正常上班。下载“云南高速通”APP,即可查询高速路况及ETC信息。
  春城晚报 记者 钱记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