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境内使用ETC“云通卡”大货车过路费享受八折优惠

2017-10-12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过路费打8折后,我们货车司机一月少说可以省出2000多块钱呢。”10月10日,云南网在昆明西收费站看到,货车用户使用ETC(云通卡)结算高速公路通行费享受20%优惠实施10日以来,不少司机已经享受到这份实实在在的“福利”,感慨运输成本的下降同样也让自己的收入上涨了不少。
  据介绍,本次优惠政策针对办理使用ETC(云通卡)的货车,使用ETC(云通卡)结算高速公路通行费的货车用户可享受20%优惠,该优惠不与其他车辆通行费优惠叠加,其余车辆仍按原优惠政策执行。优惠期为2017年10月1日零点至2019年9月30日23点59分,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不少货车司机专程前来办理ETC
  10月10日下午2时30分,云南网来到电子收费昆明西服务中心内,发现这里早已人头攒动,不少货车司机专程前来办理ETC(云通卡)。“以前ETC(云通卡)的优惠是95折,7-8月的时候每月均只有100多辆货车前来办理,但20%优惠政策出台后,9月上升到了400多辆,这月光前9天就有360多辆货车过来办理。”该中心负责人赵捷云介绍,为了让更多的货车司机知晓本次优惠,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宣传册发放,并在高速路旁电子屏幕上进行集中宣传。
  在昆明西收费站前,丽江司机杨师傅表示,自己办理ETC云通卡后算了一笔账,按以往自己每月能拉10趟钢材估算,每趟200余元的过路费减免一月给自己增加了2000多块的收入。“我们驾驶员本来就不容易,这个政策能实施两年真的是非常可以了。”香格里拉货车司机阿忠也表示,自己办理ETC云通卡后,仅国庆期间自己就增加了将近1000元的收入。
  为确保更多前来办理ETC(云通卡)的货车用户都能及时享受到新政策带来的优惠,赵捷云表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政策实施之前就已经做好了用户集中办理的准备,不仅延长了上班时间,并且针对网点可能拥堵的情况,准备了便携机等应急措施,“个人客户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或驾驶证、行车证就能办理,如果车辆属于公司,还应提供公司营业执照。”赵捷云表示,未办理ETC的货车用户,可以在云南432个客服网点办理,具体网点信息可在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或拨打12328进行查询。
  云南网 记者 黄翘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