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云南ETC“先通行后付款”记账卡公开发行

2016-12-20 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12月15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云通卡(记账卡)即日起在全省公开发行。与目前发行的储值卡相比,记账卡具有三大优势:无需充值、无需担心余额不足,无需资金占用。
  云通卡(记账卡)是云南交通与金融ETC合作向社会公开发行的新卡种,是用于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的一种非现金支付卡,卡内记载用户及车辆签约信息,具有“先通行,后付款”的功能。记账卡有效期为10年,采用实名制,以2卡,1张记账卡和1张信用卡,绑定的形式进行发行。使用记账卡的车辆在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收费系统记录通行信息,银行依据消费流水的记账结果从用户授权绑定的银行账户中划扣当次通行费。使用记账卡的用户无需充值、无需担心余额不足,无需资金占用。
  云南省交通厅介绍,2015年7月28日,云南省实现ETC全国联网。截至2016年11月底,该省建成服务网点423个,发展ETC用户近140万。
  新华网 记者 丁怡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