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投惠民活动仍在继续 预存500元通行费即可办ETC

2016-04-13 春城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云南公投相关人士昨日透露,一季度云南公投各ETC(电子不停车收费)服务中心共发行5.5万张云通卡。自2009年8月28日开通第一条ETC通道至今,ETC云通卡累计发行超61万张。
  ETC系统是指我国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自动缴纳通行费,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非现金便捷支付功能。办理ETC优势多多:一是办理ETC的门槛费由预存2000元通行费降至500元,门槛费大降;二是五一小长假出行临近,办理ETC方便出行;三是从去年起一卡畅行全国,走ETC专用车道畅快过站——省时;四是办理ETC享受过路费9.5折优惠——省钱;五是环保,车辆每次停车再起步至少要消耗0.03升汽油,从这个角度看,使用ETC还能减少大气污染,实现节能减排;六是ETC实现非现金交易,有利于对公务车辆进行有效管理。因为不停车收费系统认车认卡不认人,大大降低人为因素,提高管理效能,更加体现公平公正;七是ETC云通卡的质量非常值得信赖,用户办理ETC或给云通卡充值时存储在云通卡上的钱长期有效。如果想把车转让出去,云通卡和ETC设备均可过户。
  云南公投ETC惠民活动还在继续,优惠期间,到云南公投各ETC发行点,预存500元通行费即可办理ETC。各ETC发行点及充值点节假日及周末均正常上班,方便车主办理ETC业务。

  (记者 钱记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