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杭州市ETC车道突破两百条

2017-02-04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期,杭州ETC专用车道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及富阳收费站的5条ETC专用车道正式建成,杭州市ETC专用车道达到203条。随着ETC收费系统逐渐普及并实现全国联网,杭州市ETC硬件服务得到有力推进,2016年,杭州ETC服务处圆满完成建设专用车道31条的年度指标任务。
  目前在部分主线收费站,高峰时段ETC交易量占比已超过30%,极大缓解了收费站区的拥堵现象,随着用户量的持续增长,实际效果将越来越显著,可极大程度解决收费站拥堵、节约出行时间。使用ETC有助于节能减排、减少资源消耗,降低环境污染,提高高速公路收费效率、车辆运行效率。据统计,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为14秒,采用ETC缴费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仅为3秒,即每车次可节约11秒的时间。ETC的发展壮大不仅满足了政府要求的节能减排的目标,而且也会进一步形成规模效应。所以,增加ETC车道数是一个双赢的事情。
  今后,杭州ETC服务处将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与时俱进、多管齐下,持续推进专用车道建设,助力杭州交通实现绿色、节能、智慧发展。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