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275万

2016-11-02 河北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获悉,河北省办理高速ETC电子标签用户已经突破275万,有效缓解了使用人工收费通道的压力。
  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剑波介绍,河北省通过不断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便捷丰富的客户办理,河北省ETC用户数已经突破200万,今年年增量近150万户,在全国29个联网省市中名列前茅。
  “将ETC车道栏杆机改为相控阵天线,栏杆起升速度提高到0.3秒,平均交易时间提高到267毫秒,车道交易成功率提高到99%以上。”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左海波处长表示,通过优化设备布局,提升软件性能,更新设备等保障ETC专用车道畅通。
  高速公路ETC通行方便快捷 河北用户突破275万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河北省高管局就把“如何扩大用户”放在重要位置。在“人人知晓ETC,人人用上ETC”上动心思、下功夫。大量印发宣传海报、彩页在收费站发放,服务区大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ETC使用好处,使大家对ETC有了初步认识。
  为了ETC办理非常方便,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继与多家银行合作,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及河北一卡通等多家银行都开设了全业务代理网点。同时,开通了网上充值系统平台。“一站式”办理,不受地域拘束,为用户猛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高速ETC卡不仅可以用来缴纳通行费,还将可以加油加气、进行车辆维修保养等消费。今年10月26日,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与河北宝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发行“宝兑通ETC联名卡”战略合作签约。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成功,预示着河北高速ETC与宝兑通长期战略合作的开始,也预示着中国公路运输货运车辆的高速公路通行将全面进入ETC时代,双方共同谋划出了“互联网+物流”的美好蓝图。
  到目前为止,在河北省内11个地级市河北高速ETC共设有客服中心14个、银行代理发售点1171个,自助服务终端77台,拥有流动服务车8辆,还在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立了临时站区办理点。同时,还在积极推进与第三方支付的合作,网上充值业务也即将上市。
  教您ETC到底该咋走
  已经安装了ETC的车辆,在高速路免费期间只有4种通行情况:
  高速公路ETC通行方便快捷 河北用户突破275万
  1.进入高速公路时通过ETC专用通道驶入,下高速时通过ETC专用通道驶出。这种通行方式是正常抬杆落杆,小型车辆通行免费。
  2.小型车辆在免费期间通过普通口驶入,普通口驶出,不涉及ETC的使用,也是免费通行。
  3.驶入高速公路时是在普通收费口驶入的,下高速时走了ETC通道。由于没有入口信息,所以在出口的ETC通道是不会抬杆的,因此这种情况反而是最需要避免的。没有安装ETC装置的车辆也不要走ETC通道,因为不会识别,所以不会抬杆放行。
  4.驶入高速时走的ETC通道,下高速的时候走的普通收费通道。驾驶人不要担心,在节日免费通行期间,ETC系统会进入免费状态,这期间系统只有进口信息,没有出口信息,不会收费。因为系统根本不知道你的车辆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出的高速,没法收费。而到了非免费期间再上高速,ETC系统会自动根据新的入口信息覆盖免费期间的入口信息。
  记者 王嵩 通讯员 甄永峰 赵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