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河北高速公路将实现ETC全面覆盖

2015-02-26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7月初,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传出消息,全省交通系统将紧紧围绕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增投资、稳增长”两个中心任务,积极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谋划了以“28488”为主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布局,所谓的“28488”就是“两环、八通、四联、八港、八枢纽”。
  以“28488”为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成后,将实现快速铁路“市市通”,高速公路“县县通”,京、津、石三个中心城市之间均有3条高速公路相连,环京津县(市、区)至少有1条一级公路对接,形成京、津、石之间以及相邻城市之间“一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同时,形成分工合理、功能完备、辐射力强的环渤海乃至全国第一大港口群;形成定位明确、功能最佳的“四枢纽、多支线”京津冀机场群格局。
  在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方面,下半年将推进不停车收费联网工程,实现河北高速公路ETC全覆盖。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制定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推进省内城市之间和京津冀区域间的公交一卡通,推进石家庄、保定“公交都市”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