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停车缴费新技能 ETC绿色出行又出大招

2016-11-03 长城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对于广大驾驶员来说,ETC并不陌生,节日期间,ETC缩短了车辆在收费站的通行时间,不仅节能减排,还有优惠政策帮车省时省力。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如今的ETC实现了新的功能拓展,逐渐由单一的高速过路收费走进城市内交通体系——市内停车场。
  “ETC的高效便捷将成为解决城市停车场收费拥堵的金钥匙,并为业主提供更加严格、更加高效的停车场管理模式。”高速公路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ETC新功能在城市交通中已得到了良好反馈,并且此次创新实践,基于现有ETC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功能,最大程度上的实现了资源的节约。
  据了解,ETC在城市交通中将通过微波天线(RSU)与车载单元(OBU)的信息交互,自动获取车辆信息,实现车辆识别,整个过程无须停车。如需收费,在车辆驶出时,通过信息交互,计算应缴费额并实现非现金缴费,相比传统的停车刷卡式模式,节省了运营成本,简化了管理。同时,ETC的新功能相对于原来的门禁控制系统,实现了完全自动化,免去了手动刷卡、停车缴费的繁琐,可以在现有的门禁管理系统上进行叠加,简单方便。
  相比其他识别模式,ETC的准确度更高,通行速度更快,并可对黑名单车辆进行报警。其适用范围包括商业停车场出入口、小区门禁、企事业单位门禁等。目前,石家庄梦溪园小区、景郡小区、盛世御城二期、盛世长安、华药生活区一区、银龙小区等小区已增设ETC门禁。
  长城网 记者 杨雅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