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ETC2015年8月底接入国网

2015-08-27 人民网(北京)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局了解到,我省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将于本月底接入国网,实现全国畅行无阻。
  2013年10月20日,随着机场高速曹家堡和朝阳东两个收费站点4条ETC试点车道的开通,我省实现了高速公路ETC零的突破。截至今年7月,我省共建成ETC车道71条,覆盖西宁周边、海东、海西地区35个收费站,ETC覆盖率达94。5%。目前,累计发放青通卡12。9万张,安装电子标签11。8万台,设立自营网点1个,一站式代理网点134个,基本服务网点103个,覆盖了全省各州、市。我省ETC车道交通量为342。9万辆次,占到全省总交通量的10。6%,占客车交通辆的13。8%。
  据了解,目前,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500余公里。经测算,ETC车道的平均通过时间为3秒,与传统收费车道相比,一条ETC车道的车辆通行能力是传统收费车道的5倍。与全国联网后,我省安装 了ETC的车辆即可实现与已联网省份之间的畅行无阻。同时,可以在各联网省份享受不同程度的通行优惠政策。
  来源:海东时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