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实现全国联网节日出行更顺畅

2015-10-08 西宁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到目前,ETC实现全国联网已一个多月。期间,青海省ETC各项系统运行稳定。数据显示,8月25日至9月24日,青海省累计通行省外ETC车55766辆次,省内出省ETC车32992辆次;跨省交易量88758笔,占ETC总交易量的10.46%;处理跨省争议数据470条,跨省交易投诉为零。
  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国庆节期间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其中,免费期间小型客车ETC用户在青海省境内的通行方式具体如下:一、通行开放式路段收费站,可以选择人工车道或者ETC车道通行,均可享受免费政策。二、通行封闭式路段收费站:1、入口通行ETC车道时,出口可以选择ETC或者人工车道,均可享受免费政策;2、入口通行人工车道时,出口必须选择人工车道。如出口选择ETC车道,会由于系统无法读取入口信息而不能正常通行。3、免费结束前2个小时起需再次行驶高速公路的ETC车辆,应选择ETC车道进、出,如选择人工车道,必须刷青通卡写入当次的入口信息,保证免费结束后正常扣费。4、正常情况下建议ETC用户尽量选择ETC车道通行收费站。
  除了ETC车道,为了保障人工车道通畅,国庆期间,青海省高管局各收费站根据实际,在人工车道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小型客车专用通道,通过醒目标志标识加以引导,并实行车辆分流行驶。联网路段各收费站点在免费时段开始以及结束前两小时的入口处针对非ETC车辆发放纸质通行券,车辆在出口凭卷通行。此外,为方便广大ETC用户的通行顺畅,青海省高管局提示ETC用户,全国联网后应严格遵守国标“一车一卡一标签”的规定,确保车辆上只安装一套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其余的应尽快到相应省市发行网点注销,以免联网后出现重复扣款、无法正常通行等现象,给出行造成不便。
  记者 张国静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