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开展规范银行合作发行ETC工作

2016-06-03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青海省ETC于2013年底建成,因不具备设置ETC自营网点的条件,故联合银行共同面向社会发行青通联名卡,提供业务咨询、开户、销户、充值、挂失、解挂、变更、OBU发行与安装、账单查询和维护维修等服务。截至目前,与交通运输厅建立合作关系的有六家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青海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中国银行(其中邮政储蓄银行和中国银行尚在系统开发阶段),开通代理服务网点270处,覆盖西宁市(县)、海东、海北、海西、黄南、海南和果洛、玉树等地区,基本满足交通运输部关于服务网点要覆盖到本省县级行政区的要求。
  2015年8月底青海省实现ETC全国联网,客户量发展迅速,业务合作中逐步出现大车小标、一车多签、虚假客户等问题。近期,省厅从ETC设备采购、发行以及后维等方面入手,组织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对各合作银行部分网点开展了实地业务跟踪和抽查以往业务,全面梳理规范银行ETC代理业务,认真排查在业务流程、发行过程以及后期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管理疏漏、技术难点或不合规问题。通过检查发现,ETC业务办理、客户服务等方面流程简便,发行过程规范,服务功能全面,管理专人跟踪,整体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个别银行网点未按照商定ETC业务表格实现套打、未对客户资料及车辆进行扫描、拍照,电子客户档案资料不全等问题。
  为此,青海省厅进一步规范银行ETC业务办理,提高ETC客户服务水平。一是将“不定期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督促各银行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及交通运输厅相关管理制度办理ETC业务。二是针对录入客户信息不一致、客户资料不全、未建立电子档案等问题,要求合作银行尽快补全,并加强对业务人员ETC业务知识相关培训和指导,杜绝发生客户信息输入有误等违规操作现象发生。三是严格执行“一车一卡一标签”制度。发行前期我省曾出现一车多卡/多签现象,对此2015年开展了专项清理活动,同时对发行系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升级改版,从技术角度控制车、卡、签的一一绑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