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ETC与全国联网进入倒计时阶段

2015-08-25 青海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局获悉,经过2年多的建设,青海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将于8月底实现全国联网运行。
  青海省于2013年5月启动了ETC系统研发和建设工作,并于当年10月20日,率先在机场高速曹家堡和朝阳东两个收费站开通了4条试点车道,实现了青海省高速公路ETC零的突破。截至今年7月,全省已建成ETC专用车道71条,覆盖西宁周边、海东、海西地区35个收费站, ETC覆盖率达到94.5%;累计发行青通卡12.9万张,安装电子标签11.8万台,设立自营网点1个,一站式代理网点134个,基本服务网点103个,覆盖全省市、县级行政区域。
  目前,青海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500余公里。据测算,ETC车道的平均通过时间为3秒,与传统收费车道相比,一条ETC车道的车辆通行能力是传统收费车道的5倍。随着与全国联网工作的推进,ETC车道快速便捷的通行效率日益显现,对此,省高管局在实现一张青通卡通行全省高速公路联网路段的基础上,计划在今年年底新开通的1500公里高速公路上同步实施ETC收费系统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