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厅召开山西省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工作推进会

2015-02-26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4年10月23日,山西省厅召开山西省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工作推进会,对ETC全国联网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以确保2014年底前实现与沪辽等13省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福建、湖南、辽宁、陕西)联网收费,2015年实现与全国联网收费。副厅长戴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西省在推广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方面走在了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前列,2003年以来联网收费的成功实践,为推动全国实现ETC联网收费积累了宝贵经验。
  目前,在118个收费站开通232条ETC专用车道,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了45%,开通ETC自营服务网点18个,发展ETC用户14.5万,累计预存通行费9亿元,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合作开通ETC发行和充值网点699个,覆盖山西省一半以上的市、县、区,已与京、津、冀、鲁四省市实现联网收费。今年1至9月,ETC车道车流量占到客车流量的11.04%,通行费交易额占到客车通行费收入12.44%,ETC建设和运营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围绕2014年底前实现14省市联网收费和2015年实现全国联网收费目标,对推进工作进行了梳理,并进一步明确责任。ETC基础设施建设,要争取于2014年12月21日前具备向北通过京津冀晋鲁区域联网系统与辽宁联网,向南通过陕西与长三角地区联网的开通试运行条件,年内实现14省市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并于明年9月前具备接入全国ETC联网系统的条件;2015年底前,山西省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100%(原则为二入二出),匝道站覆盖率90%以上;ETC用户力争2014年达到25万、2015年达到70万,客车ETC使用率不低于25%;ETC客服网点建设力争2015年底覆盖到县(区)级行政区。
  戴飞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ETC全国联网的重要意义,这是坚持科学发展、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发挥路网规模效益的内在要求,也是转变公路发展方式、推动“四个交通”发展有效载体。
  同时,这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联网收费软件升级、ETC客服网点建设是硬任务;发展ETC用户、规范ETC服务、拓展ETC应用、强化ETC监管是软实力,两个方面同等重要,必须同步推进。戴飞强调,确保按时间高质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同时,要全力拓展ETC用户规模,构建规范便捷的客户服务体系,不断挖掘ETC服务潜力,确保ETC联网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