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速公路ETC实现全国联网 一卡通行18省市

2015-07-03 贵州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6月30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省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于今天实现全国联网,贵州也成为西南片区首个实现ETC全国联网的省份。今后,全省ETC用户可凭贵州省发行的非现金支付卡搭配车载电子标签(OBU)两样设备,通行全国其他省(市、自治区)的高速公路。
  据悉,2010年,贵州省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技术标准,启动了高速公路ETC示范工程,并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发行了双界面CPU卡;2011年,贵州省发布了《贵州省高速公路ETC建设规划》,统一推进全省ETC建设;2012年至今,贵州省高速公路ETC获得较快发展,ETC基础设施及通行卡发行量初具规模。
  目前,贵州省累计建成ETC车道365条、客户服务网点487个、自助终端2221台、发行ETC非现金支付卡140万张、安装电子标签35万台。下一步,贵州省还将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全国ETC联网的各项要求,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打造畅通、便捷、安全、高效、绿色的ETC服务体系。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