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出高速公路ETC黔通卡 全力打造智慧交通体系

2016-02-19 多彩贵州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十二五时期,贵州88个县(市、区)全部实现通高速公路目标。同时,贵州省七朵智慧云中的“交通云”正在开展“一卡通”工作,通过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手段,全面打造智慧交通体系。去年9月,贵州省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实现全国联网,贵州的驾驶员凭借本地办理的“黔通卡”即可通行全国高速公路的不停车收费系统。
  与传统人工收费系统相比,ETC具有缓解拥堵、提高效率,节约土地、降低成本,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出行便利、节约时间等明显优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高速公路跨省、跨地区ETC电子联网收费也逐渐成为趋势。
  随着贵州ETC全国联网的实现,广大车主对于ETC卡的需求也日益旺盛。为更好的助推便捷出行,让广大车主能更顺畅的畅行于各条高速,车主可以免费领取由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下发的“ETC”套件(OBU设备+黔通卡),在各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和银行均可充值来体验畅行高速。
  据悉,目前黔通卡除了可以用于全国29省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缴费,还可以在贵阳龙洞堡机场停车场支付停车费,这也是贵州省首次将ETC技术应用于高速公路以外的场景。未来,黔通卡线上线下的应用场景还将不断拓展,在城市商户、高速服务区实现刷卡购物、餐饮消费、汽车服务功能,在高铁、地铁车站、大型商圈、社区等停车场实现无障碍停车等等,为用户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
  今后,持有“黔通卡”不但可以用于不停车通行收费站,还可在高速公路所有服务区刷卡消费,并在机场、高铁站等场所无障碍停车。同时,持有该卡还可享有诸多优惠。“黔通卡”的大力推广,将成为大数据时代贵州“智能交通云”建设的重要载体。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