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持黔通卡跑高速路 货车最低打八九折

2016-06-02 贵州商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自6月1日起,持黔通卡的货运车辆通过贵州省高速公路,过路费有优惠,最低可打八九折。该措施实施的第一天,记者在贵阳西收费站了解到,前去办理货车黔通卡的货车司机还真不少。据统计,从昨天早上9点到下午4点,短短8个小时办卡数就达3056张。截止到2016年5月31日,全省货车累计办理黔通卡已达80055张,预计2016年货车通行费用减免将达到130万余元。
  通行费优惠首日,货车司机排队办卡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贵阳西收费站黔通卡办理点前看到,前来办卡的人还真不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小时里前来办理货车黔通卡的司机就有9人,还有不少人来咨询。
  “办一张卡,省内九五折,跑一趟赤水来回能省20多元,一个月下来也要省好几大百,一年也有几千块了。”正在办理黔通卡的罗师傅给自己算了一笔账。
  “很方便,不用每次都掏现金,还能省一笔钱。”昨天,在贵阳西收费站时,一辆京东配送车首先享受了九五折优惠。京东贵阳片区运输管理部金舟告诉记者,他们在贵阳片区的配送车一共有37辆,每天行驶的里程有1300公里左右,每月通行费大约是16000元,享受九五折优惠后,一个月可节约800元,一年下来可节约10000元左右。
  记者看到,货车持黔通卡通过收费站时,只需刷卡就可以缴纳过路费,不用现金支付,增加了收费站的通过率,更加方便快捷。
  一车只能办一卡,只在贵州有优惠
  据工作人员介绍,黔通卡在全国都可以使用,但只能在贵州境内能享受通行费优惠。
  同时,一辆车只能办理一张卡,不能重复办理,如果想要办理黔通卡就得先注销之前办理的通行卡。
  需要注意的是,货车司机持黔通卡经过收费站时,不能走ETC通道,需经非ETC通道刷卡通行。

  货车黔通卡怎么办?流程并不复杂

  据贵州黔通智联科技发展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累计办理黔通卡820297张,其中货车累计办理80055张,预计2016年将减免货车通行费用达到130多万元。
  货车黔通卡怎么办理?据工作人员介绍,流程并不复杂,货车用户只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如实完整填写《贵州高速公路非现金支付业务办理申请表》。单位用户需再带上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加盖公章的单位委托函办理,代办人员需填写《个人代办业务承诺书》后方能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目前省内外都开通有办理网点,市民可通过黔通卡自营客户服务网点、黔通卡代理发行网点以及黔通卡网售网点办理黔通卡,还可以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办理。
  如在省外,可通过黔通卡网售网点购买,工作人员将在线下进行邮寄,网址为https://shop124913469.taobao.com/in-dex.htm

  -延伸阅读

  满足这些条件才能打八九折
  为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促进贵州省经济的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对贵州省高速公路货运车辆实施通行费优惠措施。
  6月1日起,持有合法有效黔通卡,交纳贵州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通行贵州省高速公路时,可直接享受通行费九五折优惠。
  对使用黔通卡的本省货运车辆,通行费采取月消费额度积分阶梯优惠方式,对单车月持卡实际消费额度分别达3000元、5000元、10000元以上的货运车辆,次月通过在线返利形式分别给予通行费九四折、九二和九折优惠。
  在企业方面,实行重点物流企业货运车辆通行费用特殊优惠。在贵州省登记的货运车辆在100辆(含100辆)以上的全省重点物流运输企业,经贵州省道路运输局与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核定后,再给予应交车辆通行费1%的在线返利优惠。
  如果满足以上所有条件,持有黔通卡的货运车辆,在通行贵州省高速公路时,可以享受到八九折的通行费优惠。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