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实现ETC省内全覆盖 今年十月将与28个省市实现联网

2015-07-03 渤海早报 沈阳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7月1日,河南、湖北、广东、贵州四省ETC接入辽宁、北京、天津等第一批14省市联网区域,至此,ETC全国联网省份已达到18个,预计10月将实现全国29个省市ETC联网。另外,今年年底前,沈阳桃仙机场停车场将实现使用ETC收停车费。
  ETC联网能给百姓带来哪些便利呢?
  6月30日,辽宁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刘云峰介绍,之前,辽宁的车辆要到广东需要经过7个省份,每个省份都要通过进出高速公路收费口进行一次费用结算,非常麻烦。此次广东等四省加入ETC联网后,辽宁的车辆再到广东,只要走辽宁的收费站入口、广东的收费站出口就可以完成费用结算,省时省力。
  截至6月末,辽宁省ETC用户数量达到73.62万,已在开通运行的222个收费站设置了ETC专用车道。目前,全省222个收费站设置了453条ETC车道,ETC车道利用率达到28%。而去年年底,辽宁省ETC车道利用率还只有15%。
  目前,辽宁ETC的收费额占高速公路总收费额的10%左右。今年9月底之前,辽宁省292个收费站将实现ETC百分百全覆盖。届时,全省将有600条ETC车道,所有的收费站都至少有一进一出2条ETC车道,像三台子西收费站、红旗台收费站、张士东收费站、张士西收费站因为车流量较大,今年已经在原有2条车道的基础上又增加1条ETC专用车道。
  此外,今年年底前,辽宁省将在机场停车场实现ETC联网,届时,市民可以直接用ETC交停车费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