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四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建第二条ETC专用道

2015-04-10 现代金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公路局获悉,到2015年9月,全国29个省区市(西藏、海南没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实现高速公路ETC联网;届时,安装ETC的车主就可以一路畅行全国了。
  ETC就是指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去年底,宁波车主使用的浙江公路统一的ETC系统,已经可以和13个省市互联互通,在其他省市,车主就只能走普通收费通道,一样需要停车缴费。
  一到节假日,宁波一些高速收费站就成了一大“堵点”。一些车主却发现,一条ETC车道已经不够用了。记者打听到,今年,段塘、宁波东、北仑和宁波西等4个高速收费站将建设第2条ETC专用通道,届时车辆使用ETC系统通过收费站的效率将大大提高。
  全国联网以后,宁波的ETC卡是否需要更新?昨天,记者问清楚了,大多数车主无需更新。全国联网以后,宁波的ETC在浙江省范围内可享受3%优惠,但要注意的是,出省则不能享受优惠。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