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五个高速收费站增ETC车道

2016-03-02 钱江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天开始,宁波收费站、宁波东收费站、宁波西收费站、北仑收费站、穿山收费站等5个高速收费站正式开通第二条ETC车道。这意味着,在原来“一进一出”的ETC车道上,又增加了“一进一出”。
  ETC是指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在车上安装一个与银行卡关联的电子标签后,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系统自动识别并抬杆放行,实现不停车自动扣取通行费。ETC系统已实现全国联网运行,ETC用户可以“一卡畅行全国”。
  当前,宁波全市装有ETC电子标签的车辆有15万辆,境内高速公路共有ETC车道100余条,实现了ETC车道全覆盖。
  ETC车辆过收费站快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实,除了快,它还带来通行效率提高、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宁波市公路局ETC服务处负责人说,2016年,宁波ETC车道占比将达28%,十三五末将达到35%。今后,ETC在汽车上的多种应用,应该是大趋势。
  除了快捷通行扣除通行费,ETC在汽车上还能有什么应用呢?
  北京、深圳、武汉等城市还在拥堵收费、桥隧收费、机场停车等方面开始延伸应用。在“互联网+”的经济大背景下,ETC未来将在小区停车等方面进行拓展。“现在小区停车很多都是用蓝牙,其实,在ETC卡里嵌上进出功能也可以实现的。”该负责人说。

  (通讯员 褚惠强 记者 王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