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宁波市出现首个集卡车ETC金融便民服务点

2016-06-03 宁波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宁波市首个集卡车ETC金融便民服务点落户北仑集运基地,专为集卡车办理“一站式”、标准化的ETC服务。
  据了解,集卡车ETC金融便民服务点由北仑区农信联社、北仑集运基地、市公路管理局收费公路管理处联手开办,依托北仑区农信联社“丰收驿站”平台,为物流公司法人代表及挂靠物流公司集卡驾驶员提供包括车辆签约和电子标签安装的“一站式”服务。
  马女士经营的物流公司有一支几十辆集装箱卡车的车队,车辆平时都停在北仑集运基地里。以前为车辆办理ETC,需要到宁波东高速出口,路程较远,等待办理的时间较长。一个月前,马女士得知集卡车ETC金融便民服务点将入驻北仑集运基地,还能办理存取款、金融理财、集卡按揭等金融服务,她就为车队集中办理了这项业务。“这给我们驾驶员带来了很大方便,还便于公司对集卡车进行统一管理。”马女士说。
  “集卡车ETC不同于一般小型客车的ETC业务,由于集卡车数量巨大、流动频繁,对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公路管理局收费公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集卡车ETC金融服务网点的开设,极大地方便了相关企业和驾驶员,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港口经济发展。北仑区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该网点的完善,客户将享受到集公众服务、普惠金融、网络代购、跨境电商等于一体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据北仑区农信联社工作人员介绍,办理集卡车ETC,还可以将车辆与北仑区农信联社丰收贷记卡账户绑定,车辆应支付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会从已绑定的贷记卡账户中自动扣除。
  记者了解到,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便捷体验,已受到越来越多驾驶员的欢迎。宁波市不少银行也加大营销ETC的力度,做强做大汽车金融这块蛋糕。北仑农信联社针对集卡车提供ETC的金融服务,目前在全市尚属首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各地ETC的普及率并不高,但在提倡“互联网+”的背景下,未来ETC的使用率会提高,高速公路ETC金融这块蛋糕也将越做越大。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