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ETC办理添新渠道 计划完成20个流动网点建设

2016-07-13 广西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广西地区ETC办理再添新渠道,有车一族办理ETC业务更方便。从7月起,广西推进ETC流动网点建设。目前,南宁市2个ETC流动网点分别在白沙桥头中石化加油站和南宁市茅桥车管所试运营,临时设点的时间从7月8日至8月9日。
  省时省力 ETC流动网点办卡也可即办即用
  在白沙桥头中石化加油站,不少市民利用加油的空隙时间,到ETC流动网点咨询业务。市民覃先生说,他平时工作忙,今天到中石化加油站加油,看到有ETC业务办理就决定办了。他表示,办理所需要的证件平时开车都带在身上,不需要特别准备,在流动网点办理节省了去营业点排队办理的时间,非常方便。
  广西捷通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部主管张大鹏告诉记者,流动网点主要设在车辆流动性较大的加油站、车辆检测站、停车场等地点,有效弥补城市ETC网点不足的问题。市民不需要把车开到自营网点,在临时服务点也可办理业务。
  张大鹏介绍,流动网点设置的初衷是为更方便市民办理,所以流动网点办理的业务与自营网点所办理的还是有些区别。流动网点主要办理发行、充值、圈存业务,暂时不办理其他退费、注销等特殊业务。出于安全考虑,流动网点只支持银行POS机交费,不接受现金交费。
  张大鹏提醒需要办理ETC业务的市民,申办业务时要携带车辆行驶证原件、车主身份证原件;如代办,还需携带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单位用户则要准备单位介绍信(加盖公章)、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车辆行驶证原件和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计划8月初在全区完成20个流动网点建设
  截至2016年7月8日,全区共开通了45个营业网点。其中自营网点3个、银行合作网点40个、流动网点2个,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及宾阳、鹿寨、全州等县。南宁市市区内设置的自营网点有3个,分别是交通设计大厦营业网点、那洪收费站营业网点和琅东收费站营业网点。
  张大鹏介绍,下一步流动网点建设将由南宁向其他中心城市铺开,计划于8月初,在全区14个设区市完成布设20个流动网点。
  同时,捷通公司将于7月底在柳州、桂林、河池、百色、钦州、崇左、梧州、玉林等8个设区市完成8个自营网点的建设,并投入使用。9月底前,将完成400个以上合作营业网点建设任务,实现全区88个市、县全覆盖。
  据悉,为方便市民办理业务,捷通公司将拓展网上营业厅、空中充值、自助充值等服务内容,并开通24小时客服热线96333,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后续保障服务。
  (记者 胡泽方 通讯员 潘日贵 宁国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