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起广西岑兴高速ETC车道正常使用

2015-10-29 广西新闻网--玉林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经过前段时间的调试,10月28日凌晨零时起,岑兴高速公路玉林、北流、马路三个收费站的ETC车道正常使用。
  10月28日上午,记者在岑兴高速玉林收费站看到,两条ETC车道出入口处的LED显示屏均写着“ETC专用”绿色字样,显示车道可正常使用。在岑兴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体验了一回ETC带来的便利。
  工作人员驾驶的小车在前挡风玻璃处已办理、安装了车载电子标签(OBU),并插入一张八桂行卡。车子进入ETC车道前50米处,地面刻写“ETC专用20”字样,提醒车主以20时速的车速缓慢驶进ETC车道。司机减速缓行,距收费站五六米处,ETC车道的横杆感应到了,立刻抬起放行,司机无需停车、摇下车窗、取卡,即可直接驶入高速公路。整个过程仅需3秒时间。
  而传统的MTC(人工收费)车道,司机驾车驶入车道,需小心靠左停车,换空挡,拉手刹,摇下车窗,等收费员递上卡片。司机放好卡片,关上车窗,换挡前行。整个过程需15秒时间。
  “ETC收费,速度是MTC收费的5倍以上,其运行能力相当于5条MTC车道。”岑兴公司相关人员说,市民驾车通行高速公路,经过人工收费车道需排队通行。而ETC车道,会让车主实现不停车入站(收费),快捷便利。车主办理使用ETC车道,高速公路通行费还可享受5%优惠。
  据相关人员介绍,ETC车道正常使用首日,不少广东、南宁籍小车、客车享受到ETC车道的便利与实惠,但玉林车主甚少使用,或许跟本地车主办理使用ETC业务,需到南宁办理相关手续有一定关系。接下来,负责广西ETC建设运营的捷通公司将派出工作组,深入玉临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国有控股企业提供公务车辆上门安装服务,同时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检测场、大型停车场、汽车销售园区等车辆密集场所提供“一站式”咨询安装服务。
  记者 陈君铭 通讯员 吴光伟 农淑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