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中石化加油站均可办理ETC充值

2016-07-06 玉林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从中石化玉林石油分公司获悉,目前广西已建成投用的ETC(不停车收费系统)营业网点有21个,为满足日益繁忙的交通需要,自治区相关部门将加快网点建设,预计今年将实现全区营业网点300个以上,ETC用户量达20万个以上。其中,玉林市将建设ETC自营网点1个、中石化代理网点3个,所有中石化加油站均可办理ETC充值业务。
  据了解,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为加快ETC营业网点建设,新发展交通集团与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先期在玉林等5市的加油站建设ETC营业网点。
  据中石化玉林分公司非油品部张经理介绍,ETC的运营商将在中石化玉林市区第六加油站建自营网点,中石化玉林市区第六加油站、玉林市区苗园加油站和北流市区城北加油站为代理网点,将在7月底第一批开通ETC发卡及充值业务,其他加油站将在8月份陆续开通ETC充值业务。
  (记者 韦祖安)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