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华夏银行ETC 绿色出行在行动

2016-06-24 郑州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作为近年入驻中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一支新秀,华夏银行郑州分行自2012年成立伊始就致力于绿色公益事业,而大力推行ETC业务,也成为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悉,该行ETC业务自上线至今,受到全行上下高度重视,现如今,已通过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辅之以更多的增值服务内容,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
  低碳出行 公益为先
  近年来,为了保卫“郑州蓝”,低碳出行、维护环境成了人们的关注焦点和共同的追求。而ETC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车载电子标签+IC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不仅能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缓解收费站拥堵,还可以减少车辆磨损、燃油消耗及环境污染。
  记者了解到,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作为河南地区首家推出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业务的银行,自2013年4月正式向社会推出ETC业务以来,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2015年12月,该行又率先在河南省推出ETC记账卡业务模式。此业务模式不仅满足了ETC用户高速公路不停车快速通行等需求,而且解决了ETC卡免充值、免圈存等问题,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新型的先通行、后付费的业务模式,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的高速通行体验的同时,也折射出了华夏银行倡导低碳出行的理念。
  而这仅仅是该行守护“郑州蓝”的冰山一角。除了业务范围内的环保贡献,华夏银行郑州分行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责任,回馈社会。
  “种植一棵绿树,共建一片蓝天”是该行在每年一届的公益植树活动中喊出的响亮口号,应邀客户与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共同履行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神圣职责和义务。如今的“华夏林”已经郁郁葱葱,为郑州的环境保护做出了一份贡献。2016年春季,该行与河南省交通广播联合组织第八届春节登山节活动,本次活动吸引3000余名车友的参与。就是在这些丰富的公益活动和ETC等业务潜移默化的影响中,该行通过点滴行动感召客户,影响市民,呼吁了环保的力量。
  普惠民生 安全方便
  谈及华夏银行ETC,除了“低碳出行”的理念和情怀之外,更多的人熟知的是它带来的优惠和便利:“绑定信用卡扣款,你通行我买单,你加油我返现,通行费折上折,最低0元过高速……”办理华夏银行ETC业务多年的市民王女士对这些早已烂熟于心,向记者说起来头头是道。
  据了解,华夏银行郑州分行致力于将华夏ETC打造成金融创新的一张名牌,力争使广大用户在享受ETC“绿色出行”便利的同时,使其综合收益最大化。华夏银行郑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凡签约办理华夏ETC业务的用户,除了免费获赠价值310元的ETC电子标签及中原通卡,还可尊享通行费折上折优惠,最高享通行费全免。另可享受保险、理财、客户活动等多方面收益。“例如,华夏ETC客户在我行购买车辆保险,可享受保费折上折优惠(折后再省25%);购买ETC专属理财产品时可享受更高收益;持华夏ETC卡到指定洗车行可享受9元洗车的优惠服务;同时使用华夏ETC的用户还可享受华夏银行借记卡多重礼遇,如,华夏银行借记卡用户可享受免年费、免工本费,免收账户变动短信通知费,每日境内外银联标识ATM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手机银行、个人网银转账手续费全免,ETC客户申请畅行信用卡最高可享6%的加油金返还、华夏银行郑州分行信用卡客户还可参与1元观影等超值优惠服务。”
  更加贴心的是,华夏ETC业务办理手续简单便捷,客户可驾车到全市任意一家华夏银行服务网点办理,个人用户本人在华夏银行开立借记卡后,须携带本人华夏借记卡、有效身份证件、车辆行驶证办理,如委托他人办理,还须携带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至华夏银行任意网点办理。“华夏银行郑州分行所有网点均已开通一站式服务,签约、安装、激活均可在华夏银行网点一站式完成。”上述负责人表示。
  创新金融 领跑中原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深谙此道的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在首推ETC业务之后并不止步于此,通过反复的思考、研究与实验,将这项业务不断完善和拓展。
  2015年12月,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开办ETC记账卡业务模式,此业务模式与该行ETC储值卡业务模式并驾齐驱,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
  据了解,ETC记账卡业务模式在河南地区率先实现了ETC用户只需绑定华夏银行借记卡账户或者信用卡账户进行ETC高速通行费自动扣划,用户持华夏ETC中原通卡配合电子标签使用,无需再进行ETC卡充值和圈存,即可在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省份享受不停车通行,通行后再由系统后台完成通行费的跨省/市结算,并享受先通行、后付费的便利;华夏ETC用户在办理华夏银行信用卡并成功绑定ETC记账卡后,免存保证金,在确保信用卡额度充足且状态正常的情况下,通行费将计入信用卡账单进行偿还,真正集省钱、方便、环保、快捷于一体,实现一卡在手,畅行无忧。
  ETC业务作为华夏银行郑州分行的重点产品、亮点工程,践行了该行的服务理念。但除了ETC业务以外,该行所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智慧电子银行”系列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全新的感受和体验:全面升级推出“智慧网站”,让网站的操作变得无比舒适、简单自由;针对老年人推出的“老年服务版”,文字大内容清,深得银发族喜爱;手机银行“周末0元抢快乐”和“手机银行随心用,话费好礼免费送”等活动也深受客户欢迎。
  “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丰富服务手段,推进产品创新,为推动郑州城市发展、打造幸福中原倾心竭力。”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以公益铸造品牌,以服务赢得口碑,以创新增添活力。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入驻中原大地以来,始终不忘“感动服务、情满华夏”的初心,勠力同心谋发展,砥砺前行写新篇,绘就了省会金融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郑州日报 作者:龙雨晴 黄 凯 李莉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