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ETC用户超百万 不停车收费3秒就能通过

2016-07-02 大河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不停车收费,3秒就能通过收费站,如今这种ETC卡在河南的用户已破100万。昨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宣布,该省ETC用户已突破100万,在全省的360个高速收费站中,已有345个设有ETC车道。
  “在加入全国联网前,我们站点的ETC通道每个月上下站有10万辆,联网后一个月有30万辆。”郑州新区收费站负责人介绍。加入全国联网一年来,河南ETC用户快速增长,目前已突破100万户,比去年6月联网前增长了260%。
  车辆在ETC通道过收费站仅需3秒钟,在人工窗口道过收费站需15秒,通行效率相对提高了数倍。
  省交通厅负责人表示,目前,河南共建成ETC车道652条,主线收费站覆盖率100%,在全省布有1266个网点,覆盖全省所有县级行政区。
  “与储值卡相比,ETC记账卡最大的优势是先通行、后扣款。”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刘嘉表示。此外,在免费申请换卡后,可以用ETC卡在中石油的加油站使用,每升可以省0.15元,使用自助加油会更划算。
  大河报 记者 田园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