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200万 一年翻两番

2015-12-29 河北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目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简称ETC)用户数突破200万,年增量近150万户,实现一年内用户量翻两番,在全国29个联网省(市、区)中名列前茅。
  河北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京津冀高速公路联网电子收费示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全国高速公路电子收费联网运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省份。几年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把ETC推广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解决收费站拥堵、促进节能环保的重要举措,累计建设和改造ETC车道共计 858条,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全覆盖,省界及通行量较大的收费站实现两入两出。截至12月 27日,用户总数突破200万,达到200.18万户,比2014年翻了两番;非现金支付使用率达到21.08%,客车ETC支付使用率达到 25.19%。
  据悉,河北省高速公路ETC建立了便捷丰富的办理体系,先后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及河北一卡通展开合作,开办了记账卡、储值卡、联名卡、京津冀旅游畅行卡等16种ETC业务卡片,并与这些银行开通了全业务代理网点。到目前为止,在省内11个设区市及涿州市设立了ETC客服中心14个,与合作银行及河北一卡通设立代理网点964个,特别是今年新增代理点617个,实现客服网点县(区)全覆盖,密度达到每县(区)6个客服网点。同时,在各市客服中心、秦皇岛政务服务中心和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安装自助服务终端77台,与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联合设立了临时站区现场办理点,并开通了网上充值系统平台,以方便用户。
  河北新闻网 记者张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