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江苏盐河航道开通“水上ETC”

2015-12-17 中国江苏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5年,江苏省内河船舶智能过闸系统(简称“水上ETC”)在盐河航道杨庄、朱码船闸开工建设。记者12月14日从淮安市航道部门获悉,目前,杨庄、朱码两船闸将于本月中、下旬开通试运行这一系统,这标志着淮安市盐河航道船舶智能过闸系统建设已基本完成,进入到正式运行阶段。
  “水上ETC”是航道部门为了提高船舶过闸便捷性,降低船舶过闸成本,节省过闸时间而推出的一项新的服务举措。作为一种船舶便捷过闸自动系统,“水上ETC”投入使用后可实现船舶不停航过闸。
  “当需要过闸的船舶进入指定区域后,架设在岸基的电子设备将自动识别船舶的电子标签信息,并根据船舶型号、吨位计算费用,再把信息发至船民的手机上,从而实现自动登记和缴费。”市航道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水上ETC”将使船舶平均过闸时间缩减1小时以上,大大提高船舶的过闸效率。
  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弦 王业建 杨海飞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